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CCTV雕塑作品网络大赛 >

中央电视台雕塑大赛初评会8月22日在中国雕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6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评审会议

       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艺术委员会协办,中央电视台书画院承办的2013年“中央电视台雕塑大赛”,以“传承中华文明、弘扬民族精神”为宗旨,秉承“中国精神、中国气派、时代风格、国际视野”的当代雕塑艺术价值观,努力把“中央电视台雕塑大赛”打造成中国雕塑界具有国际影响的一展示、交流平台和一个长期的品牌活动,凝聚中国雕塑家的智慧与努力,引导更多人欣赏、关注雕塑艺术,助力推动雕塑文化艺术的发展繁荣 。

评审现场

       8月22日,中央电视台雕塑大赛初评会在中国雕塑院举行。由著名雕塑家,大赛评委会主任,全国城雕艺委会主任,中国雕塑院院长吴为山教授,著名美术评论家,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央美院教授邵大箴,著名雕塑家,全国城雕艺委会名誉主任曹春生教授,全国城雕艺委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院长杨奇瑞教授,全国城雕艺委会副主任,吉林省美协副主席殷小峰教授,天津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景育民及中央电视台台书画院秘书长曹志明组成的评委团围绕来自大陆及港澳台地区1339名参赛艺术家的269O多件作品进行了初次评审,经过一天热烈的讨论和投票评审,初步选出入围作品 199件。这些出自于老中青艺术家的作品,风格多样,从具象,写意,抽象的多样手法中表现了艺术家们对生活,传统,创新的理解,对民族文化的继承与对世界文化的吸收。体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雕塑艺术发展的新水平。

评委会主任吴为山

       评委会主任吴为山指出,本届大赛的评审工作务必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履行规范评审的程序,严肃评审纪律,确保评审效果,使评审工作要契合中央电视台雕塑大赛组委会、评审委员会组织评审意见及相关规定。通过评审倡导新风尙,发现优秀人才,以推动中国雕塑事业的更大发展。

评委会顾问委员邵大箴

       大赛接下来还会有复评和终评,最后将分别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评审结果,敬请期待。

评委会顾问委员曹春生

初评评委集体合影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