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艺术台 > CCTV雕塑作品网络大赛 >

中央电视台雕塑大赛——吴为山院长发言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7日 14: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尊敬的胡台长,尊敬的王院长,尊敬的各位老艺术和艺术家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全国老中青雕塑家及国际雕塑界人士相聚中央电视台,共同出席中央电视台雕塑大赛启动仪式,雕塑艺术与电视媒体的结合是中央电视台的创举,这不仅在中国雕塑界,乃至在国际上都是史无前例的。中国雕塑院已经从城市展览馆等公共场地走向了历史空间,它越过重洋,走进不同国家、不同种族人民生活和精神空间,这是最为广泛的公共空间,也是最有效的文化传统空间。同时雕塑艺术的价值将得到千万倍的放大,它将真正成为人民的艺术。为此,我代表雕塑界的同仁感谢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先生的倡导和对活动的推进,感谢文化部原副部长,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先生的鼎立支持。感谢默默奉献的艺术家和中央电视台的全体的同胞们。

       中国雕塑院以雄厚的文化资源力倡中国精神、中国气派,曾组织与评审徐悲鸿奖等奖项,主持世界雕塑大会等并推进青年雕塑家培养的计划。比如中国雕塑在新时期的发展之路,中央电视台雕塑大赛从全范围、多层面将精益文化和大众文化有机结合,将实践艺术和空间艺术相融汇,进行国际和国内的互动,为中国雕塑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平台。令人骄傲的是,在场的老一辈雕塑家,他们以毕生的精力为共和国雕塑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老一辈理论家,以发展的理论指导艺术的发展,中青年雕塑家承前启后、锐意探索,实现艺术观点与雕塑的转型,成就令人瞩目。青年雕塑家勇于创新,是未来的希望所在,我们将把握好中央电视台雕塑大赛的机遇,创造好作品,评选好作品,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以宽广的文化胸怀让多种风格、多种流派精彩纷呈。今天的时代是历史最好的时期,直挂云帆济沧海。

       最后让我们祝大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打印】【复制链接】【转发邮件【一键分享 i贴吧 新浪微博 责任编辑:邓莫南